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清華首頁       │       竹師教育學院首頁        

 

竹師教育學院學士班(甲組)【簡介及目標】

學系特色

簡介
    跨領域能力之培養已是當前高等教育重要趨勢,本校於107學年度新設竹師教育學院學士班,以培育跨領域教育與學習科學研究人才為己任。
   
    本班為培育學生具有跨領域學習能力,於大二前可依志向選擇本班或任選本院各系的核心課程做為第一專長,第二專長則可自由選擇本校任一科系提供之第二專長學程,以128學分畢業並完成雙專長的修習,並使學生具備跨領域能力與多元學習的機會;學生也可依據自己的志趣,任選本院各系分流,沒有名額限制,提供延後分流的機會。
 
  在修畢規定之學分數與相關畢業規定後,可獲「教育學學士」,並於證書加註第一專長及第二專長。本班招收對跨領域教育與研究有高度熱忱,且具有創意與勇於面對挑戰的學生,本班招生以大學甄試個人申請為主,繁星推薦及考試入學為輔。

 

教學目標
本院學士班之教育目標以培養跨領域教育及學習科學研究人才為主。培養學生具有學習科學探究分析、批判性思考、團隊合作、問題解決、書寫傳達、口語傳達及整合學習之能力,成為可順應社會需求自主學習之人才。
 
本院成立「教育與心智科學研究中心」,以完備的教育與心智科學實驗室與相關設備,包含:腦科學實驗室、眼動實驗室、VR/AR沉浸式學習科技設備...等,期望本班學生除具學習科學能力外,並培養學生成為未來從事教育與心智科學研究之卓越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