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清華首頁       │       竹師教育學院首頁        

 

1.因應環境與社會之變遷及人類永續發展之需求,本系專長著重處理從大尺度的政策管理與治理機制設計、到區域和社區尺度的問題;從環境與文化永續出發,著力於環境治理與文化治理,並從環境教育與資源管理著手,引領社會邁向永續發展。

2.本組以培育投入永續環境治理之環境與文化資源管理、及永續發展教育人才為我們的職志,期望襄助社會與環境朝永續發展邁進。

3.本組致力於環境與文化資源管理、及永續發展教育的理論深究以及社會實踐,培養學生探究人與環境間永續的互動方式及和諧價值,具體將理論的辯證轉變成行動的機制,並從環境教育的基礎著手,從由下而上的參與機制中倡議人與環境的永續共生方式,並透過跨領域的整合與實踐,從科學性的研發奠基永續環境的理想。

4.本組針對自然環境,社會環境,人文環境,公共環境及環境變遷因素,研究個人對環境議題變化過程中的認知、覺知、行為、決策,並如何透過集體的決策、管理、機制或制度設計,深化環境與文化資源管理、及永續發展教育,以達永續發展之綜效。

5.積極拓展國際連結,促進教師互訪,鼓勵學生海外學習,透過國際交流,發展人類與環境共善、共好、共存之永續環境治理理論與實務,善盡世界公民的角色。

6.本組教育目標訂定為「強調理論與實務兼備,且透過跨領域整合學習,培養具有永續發展知能之人文視野和在地意識的環境與文化資源管理、及永續發展教育人才」。

 

 

 

 

永續發展教育著重人文、社會、政策、科技的整合,注重人文關懷、社會責任、環境意識、在地與全球視野之養成。永續可由環境與經濟永續、文化與社會永續觀點視之。並跨領域建構:環境學研究、在地研究、社區營造、環境管理、環境規劃、環境經濟分析、文化產業、文化治理、社會行為、跨(廣)域治理、管制影響評估,逐步引領學子成為當前社會與當代發展亟需之環境與文化資源管理及永續發展教育跨領域整合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