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清華首頁       │       竹師教育學院首頁        

 

竹師教育學院學士班(乙組)【特色】

 

特色       

       永續發展教育為一前瞻之跨領域研究學門,為了能促成環境的永續發展,本組從跨尺度的各面向中解構複雜的人類與環境系統,從跨尺度的研究積累中,亦即從社區發展到區域創新再至永續環境的遞迴過程,爬梳永續環境教育的各種議題,用整合性的思考,解決當代永續發展的問題。除了環境與文化素養之外,尚包括歷史、地理、社會、經濟、公共政策、管理、規劃、教育等素養,彼此之間協調發展,形塑永續發展素養。因應環境與社會之變遷及人類永續發展之需求,本組著重處理從大尺度的政策管理與治理機制設計、到區域和社區尺度的問題;從環境與文化永續、及社會與經濟的永續出發,著力於永續發展素養形塑,引領社會邁向永續發展。

 

大二前決定第二專長(約5月調查)

本組旨在培養永續發展教育菁英人才,學生以永續發展教育學程為第一專長。永續發展教育著重雙專長知能整合,學生可根據自己的性向及興趣,再從本校各學院提供的所有學程中(例如心理、經濟、計財、法律、管理、資工、電機、材料、生科、化工…等)擇一為第二專長。

 

輔導  (詳見環文系教師群 )

由本院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教師組成導師群,導師針對學生生活、選課、研究等面向進行輔導。

 

 

課程

國內

 

1.跨域實踐國內移地教學課程:跨域實踐移地教學課程,透過實地學習之方式,讓同學深刻體驗理論與實務結合之應用層面,現地教學與操作不僅能讓學生提早熟悉實務操作的程序與內涵,亦可達成跨域整合、理論與實務結合之教學目標。                                                                   

                                                                                                 

                                                                                                   

 

 

國際2.國際化課程:國際課程不僅創造學生的多語學習環境、提升學生的國際互動及學習機會,更透過議題性的引導,增加其在特定議題上貢獻國際社會的能力。課程進行方式主要有二:

(1)大師講座:針對當代重要議題,邀請國際大師前來開設講座式密集授課

(2)國際工作坊:透過清華大學的國際姐妹校或相關系所合作關係,以工作坊的方式提供學生海 外移地實作,抑可姐妹校或相關系所人員來台合作實作課程

                                                                                                                                                     

3.本組倘經修課學生之適當修習課程配置,可依據環境教育法及環境教育人員認證管理辦法,申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人員認證。see

 

專題研究  (詳見課程說明)

本組教師群可依學生有興趣之方向輔導學生參與各類專題研究計畫。

see

 

 

瀏覽數: